最新消息: 【企業資訊入口網站(EIP)新功能】如何提升企業能力 有效的員工績效管理成關鍵指標

已經發布: 2015-03-11

 如何提升企業能力 有效的員工績效管理成關鍵指標



  績效考核是現代企業不可或缺的管理工具。周期的檢討與評估員工表現的管理系統,也是主管對底下員工的工作做評價的準則。有效的績效考核,不僅能確立每位員工對組織的貢獻或不足,更可以在企業整體,對人力資源的管理提供決定性的評估,從而改善企業內的反饋機能,提升員工工作績效、激勵士氣,也可作為公平、合理來獎勵員工的依據。


 


  針對企業中每個職員的工作,應用定性及定量的方式,對員工的實際行為進行價值考核。這麼說聽起來很現實,但這的確是有效的企業管理之一。欲提升員工實力,必須有效考評,充分了解企業員工的在其職位的貢獻,通過考核來提高每位員工的效率,實現企業的目標。


 


  現今的考核標準有些難以捉摸,也是影響績效正確管理的因素。


1.      績效考核定位模糊,缺乏明確目的。對考核目定位過於狹窄,或者為了考核而考核,使考核流於形式。


2.      績效指標缺乏科學性。績效管理應抓住主要關鍵業績的指標,將員工行為引向組織目標前進,太多或太複雜的指標只會增加管理難度,及降低員工的滿意度,影響對員工行為的引導作用。


3.      績效考核太過於主觀。往年只能利用人工考核時,往往造成評估正確性受人為因素影響而產生偏差。人工考核的主觀性與片面性,會造成影響考績的可信度與有效度。


4.      績效考核缺乏溝通與反饋機制。許多企業的績效考核被視為機密而不公開,造成底下員工的不安心感及不信任感,大大降低了績效考核對員工的重要目的-指導並提升教育的作用。對績效考核缺乏了解,讓員工不了解自己工作中所缺乏的問題及原因,無法進一步改善。


 


  戰國策企業資訊入口網站軟體(EIP)推出績效考核的新功能,大力解決了以上四種影響有效管理的因素。分為行為評量、職能評量、績效評量三大功能,能夠在企業入口網站中透明化的訂定出考核題目、準則、評量執行、評量結果等考核重點,讓員工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工作狀態、及工作評量結果,並能夠充分的了解自己的優缺點,也能讓管理者確切知道員工績效的所有資訊,激勵其發展自我潛能,以改善及提升自己的工作狀態。


 



※戰國策企業資訊入口網站軟體(EIP)績效考核新功能。


 


 


以上訊息取自戰國策 (02)4499-319


http://www.nss.com.tw/software/Software_eip.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