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B2B公司為主的公司需要做FB社群行銷嗎?

很多人會覺得既然是以「B2B」的方式在經營公司,那麼就不適合來做社群行銷,因為公司戶的受眾不會出現在粉絲專頁上,因此多數的行銷人員都會認為社群行銷是不必要的。
雖然社群行銷對於B2B產業而言,並無法有效評估究竟能帶來多少效益,但其實B2B在社群行銷方面,不同於B2C需要因應消費者的習慣,除了需要重視內容行銷外,更應比一般的企業更重視「品牌」的經營。

根據統計115 個 B2B 領域的專業人士裡,79 % 認為社群經營是最有效的行銷管道,另外 38 % 認為如果公司有下年度的新預算,將會花更多心力在社群經營的經營上,且對於社群經營有 88 % 認為可以強化企業採購者的思考引領(thought leadership),73 % 認為可以深化顧客關係,高達 91 % 認為可以提升品牌知覺,77 % 認為有助於品牌定位。

社群行銷的優勢在於「社群擴散」,透過廣大的社群用戶量以及其平台便利的分享機制,讓具有社群價值的內容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以低成本取得大量的擴散,這就是為什麼決大部分的B2B產業會採取社群行銷的最大原因。

如何經營B2B社群行銷?
在B2B產業對於社群行銷的應用上,主要是以「專業人員」為形象營造之主要訴求,強調企業曝光品牌價值,並創造供應商業務與採購者相互認識的線上溝通管道。此外,更必須配套強調方案與問題解決之方式,將經營重點聚焦在B2B之「公司定位」來發想企業客戶採購者所有興趣的議題與協助之。

通常於社群平台上所露出的採購者,在正式進行採購前,會想事先於平台上獲得想要的完整資訊,而他們想要見識到的會依循他們目前的採購流程而定,因此社群平台上的發佈更是不可或缺,只要內容建立越發完善,長久經營下來就有機會將社群平台之粉絲轉換為實際的銷售,透過談判、商討、溝通等等過程,將潛在顧客轉化成真實顧客。

最後,內容經營除了展現專業度外,也需結合時事、議題等各種貼文策略來規劃內容,以吸引意見領袖或者媒體關注,提升品牌知名度,將效益擴散極大化,


Was this article helpful?

mood_bad Dislike 0
mood Like 0
visibility Views: 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