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WordPress網站速度很慢怎麼辦? 戰國策教您10種方法提高網站速度的方法

使用WordPress網站一陣子以後,由於外掛安裝過多或等等因素會發現網站速度越來越慢,戰國策會教你10種方法提高網頁速度。並且提供一些長期使用WordPress的經驗,在網站速度與網站功能中取得最佳的平衡!

網頁測速工具
首先網站測速工具可以介紹給大家:

PageSpeed Insights https://pagespeed.web.dev/
GTmetrix
Pingdom
這幾款工具都會測試出各種不同層面的速度,Google 的測速網站甚至可以測試電腦版與手機版的差異。

接下來會介紹 10 種提高網站速度的方法:

1. 主機效能
主機效能絕對是第一個位置,如果主機效能好,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其他問題,但重點就是以金錢換效能。
以主機方面而言,可以參考我們的主機方案:VPS主機

2. 圖片優化
圖片優化是一個網站速度的關鍵因素!
可以從兩個方面下手:

1. 圖片解析度
每個主題都有一個最適合的圖片解析度,假設這個主題的最佳解析度是600*400,但是你放了1000*800的照片,這樣就會占了不必要的容量,所以要記得裁切或是縮放圖片到適合主題的解析度。

2. 圖片容量
圖片的畫質如果太高,像是PNG格式,就會降低網站速度。
建議只有LOGO或是網站標誌採用PNG格式或是SVG格式,其他網站文章的圖片一率用JPG格式。
並且可以透過線上圖片壓縮:Image Resizer 這個工具來減少容量,建議維持在每個圖片200KB以下。

3. 伺服器快取
如果是採用LiteSpeed Web Server來建立網站的話,可以透過LiteSpeed Web Server快取機制,來加快網站速度。

4. 快取外掛
WordPress 有滿多款快取外掛,這裡推薦免費的快取外掛像是 W3 Total Cache ,也有付費的外掛像是 WP Rocket
快取外掛通常就會包含這裡提到的幾個優化的項目,像是檔案壓縮、延遲載入、資料庫優化等等。

5. CDN
CDN 的全名是內容傳遞網路,假設今天主機在美國,我人在台灣要瀏覽網頁,如果有設定CDN服務的話,就會找尋離台灣最近的節點,提供媒體、影像等等資料。常見的 CDN 服務像是 Cloudflare、Jetpack Photon。

6. 延遲載入
延遲載入通常是用在圖片、影片,在使用者滑到圖片的位置的時候才動態載入,而不是在頁面剛進去就把整個頁面的圖片都載入完成。所以延遲載入可以大幅降低網頁載入時間!

7. PHP版本
WordPress 的核心是 PHP,而 PHP 的版本建議是維持最新版,若不是最新版,至少也建議維持在 PHP 7 以上,可以提升網站效能。

8. 資料庫優化
WordPress 常常會自動暫存許多資料,像是文章草稿、臨時選項、垃圾桶等等,這些累積太多都會拖累網站效能。
可以透過上面提到的快取外掛來優化資料庫,也可以透過 WP-Optimize 來清理。

9. 網站安全
網站安全看似跟速度沒有太大關係,但其實有非常大的關係。因為如果今天被 DDOS 或是暴力破解,都是很傷主機資源的。或是被塞一堆垃圾訊息,網站容量也很容易爆掉。所以解決辦法就是透過 Akismet 或是 Google Recaptcha 去防止垃圾訊息。同時也可以透過防毒外掛或是 WP Limit Login Attempts 去限制登入次數。

10. HTML, CSS, JavaScript 壓縮
這邊我建議不要自己手動壓縮,很容易搞壞網站。快取外掛通常都會有這個功能,但有時也很容易讓一些功能損壞。
建議壓縮檔案可以斟酌使用,網站速度以前面的優化項目為主。


我們提供主機服務,不包含非主機原因所衍生的網站程式問題處理(或網頁設計修改問題),若因工程師檢測後是網站程式問題需除錯(或修改),若貴公司網站非本公司所製作,請您自行聯繫貴公司網站原網頁設計程式開發公司處理,或付費委託本公司進行網頁程式(或網頁設計修改)服務,委託本公司進行程式除錯(或網頁設計修改)須另外支付費用,您可以選擇單次問題排除(2000元/每小時,我們會評估所需的處理時數後報價)或與本公司簽年度網站維護合約 https://www.nss.com.tw/expert-problem-solving/

貴公司網站有程式問題(或網頁設計修改)需付費請本公司排除解決的流程: 請參考流程 https://n9s.com/cc


Was this article helpful?

mood_bad Dislike 0
mood Like 0
visibility Views: 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