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網頁設計(程式開發)選擇低價接案廠商的風險

已經發布: 2018-08-09

很多客戶在選擇接案廠商時往往會以價格作為選擇的考量,但往往雙方在製作中發生溝通與製作上的問題,造成業主在金錢上與時間上的損失,根據戰國策多年的製作經驗分享以下幾點是業主在評估與決策時必須考量進去的一些注意事項!


1.結案能力的風險


在台灣一位具水準的程式開發工程師的薪資成本約6~10萬/每月,具水準的設計師薪資成本約4~6萬/每月,一個程式開發案件(含設計)若要2位工程師+1位設計師+1位專案經理或業務人員要在3個月完成專案,人力成本至少要50萬元以上(這個金額還未計算接案公司的管銷成本及利潤),任何公司經營運作都須獲利,報價過低的案件讓接案者沒有合理的利潤,在過程中往往很容易發生品質與無法結案的問題,造成業主的金錢及時間上的損失


2.接案的豐富製作經驗


為了讓專案能順利圓滿地完成這些評估點都是業主在選擇接案廠商必須要考量的重點 及完工後業主預期的落差: 接案的廠商成立時間?曾經接案的數量? 曾經服務過的公司專案結案滿意度? 所承接案子的複雜與大小? 團隊的成員數及專業能力? 能否提供案例及後台?


3.後續維護的風險


用低價接案的廠商往往利潤不夠造成虧損倒閉無法繼續經營,當初為業主所開發的程式或網站容易變成孤兒,如果又沒有取得原始的程式碼或以封閉式程式或系統開發,未來都容易發生後續維護及更新的風險


4.發票的合法取得與合約在法律上的保障


很多個人或工作室自行接案由於未成立公司所以沒有發票,當業主需要發票核銷時,個人或工作室往往要透過買發票的方式取得,對於國稅局未來在查帳及金流稽核上會造成業主一定的稅務風險,另外很多接案者由於是個人或工作室的身分在簽約上的法律效益不如和大公司簽約來的有保障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洽詢戰國策24小時客服中心:4499-319(手機直撥請加02)

戰國策簡介:
戰國策創立於2001年,擁有30,000家以上的客戶群,為亞洲主要中小企業資訊委外領導廠商,核心服務為提供網站經營所需的雲端服務、電子商務、行動商務等企業資訊所需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