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如何輕鬆架設網站?適合懶人跟實驗家精神的架站初學者。

已經發布: 2018-08-08

如何輕鬆架設網站?適合懶人跟實驗家精神的架站初學者。


網站架設看起來很複雜。尤其是剛開始架設的時候,於是大部分的人會找網站設計師來操刀。不過,事實是,網路上有很多懶人包跟工具可以幫助任何人在短時間內架設網站


請網站設計師固然有他的優勢。然而我們剛開始並沒有那麼多預算來請網站設計師。當你的網站開始有盈餘的時候,你當然可以請網站設計師重新設計你的網站。


如果你需要一個專業的網站設計師並且想快速架設好網站,那請往下瀏覽。以下我們會一步一步教導你如何架設網站並推薦架站工具。


第一,設定你的主機跟網域名


第一步是設定你的主機,並確定你要的網域名稱已購買,戰國策的主機服務有虛擬主機﹑雲主機﹑專屬主機服務。你可以在很多地方購買網域,如戰國策,主機也是,戰國策提供初學者簡單架設主機的選擇。


一旦你的網站跟主機都好了,你可以開始架設你的新網站


第二,選擇好的架站工具


1.你可以選擇戰國策EZ架站工具 https://n9s.com/ezsite


戰國策提供你一套架站工具,讓你可以在幾分鐘內便架設好網站。如果你從戰國策有購買主機方案,那這項服務是免費包含的。


這個架站工具提供不同種類的形象給您選擇。選擇一個您喜愛的樣式,調整成你自己喜愛的模式並且儲存。


2.用內容管理程式如WordPress


如果你是個懂比較多技術上操作網站的方法的人並且想要全盤操作內容的人。那我們會建議你使用WordPress。如果你有戰國策的主機方案,你可以在我們的PLESK運用快速設定,免費安裝WordPress。https://n9s.com/linuxhost


安裝完WordPress你可以選擇免費的模板亦可選擇付費的。只要下載主題並且上傳至 外觀>增加新的>上傳主題


接著你便可以客製化你的主題,從 外觀>使用WordPress儀表板客製化


第三,從無到有,自己動手做


從0開始架設網站真的需要實驗家精神,還有會經歷很多試用跟挫折。不過,對於求知慾強的人這是一個值得花費的過程。如果你喜歡自己DIY並請學習新的東西,那你可以先從編寫程式碼開始。


W3Schools還有CodeAcademy有豐富的資源教你怎麼程編寫式碼。你需要認識HTML,CSS,PHP等程式語言。這些會幫助你架設一個你自己的網站。


學一些程式語言是有益的,就算你今天沒有要從頭開始架設網站。不管用哪種平台,學習到程式語言的知識會讓你在後台架設網站還有設計的時後比較舒服。


我應該選擇哪個


你選擇的路會取決於你的網站目標。比如說,你如果想要你的網站比較像一個虛擬名片,那你可以用戰國策的EZ架站工具。https://n9s.com/ezsite


如果你想要架設一個包山包海的電商網站,那WordPress是你最佳的選擇。


如果你真的是一個DIY精神的人,那你可以自己架設。只是你要知道,這會花許多時間,甚至可能到幾個月,才會有一個初階基本的網站。


我個人最喜歡用戰國策主機搭配WordPress快速安裝的主機方案。接著學習一點程式語言的知識,讓你可以自在的架設自己的WordPress網站。https://n9s.com/linuxhost


當然,還有千百個方法去架設網站。三個上述的方法是戰國策用戶最常用來架設網站的方法。點擊下面來開始架設網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