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聯穎光電工程師涉竊機密 欲赴大陸遭約談

已經發布: 2016-01-28


桃園市調查處今破獲聯穎光電澹姓工程師(50歲)涉嫌竊取公司內部有關砷化鎵、氮化鎵晶圓製程參數之機密,並有意前往大陸地區任職;澹坦承持有製程資訊,惟稱這些都是一般常識,但經聯穎光電公司派員查証後確認均非其權限所有下載及持有,正依涉嫌營業秘密罪調查偵辦中。


桃園市調處表示,去年11月他們破獲在大陸成都某半導體科技公司任職的台籍男子楊光宇(44歲)涉嫌以5倍薪水、200萬簽約金等優渥酬勞引誘穩懋科技公司離職或現職工程師龍嘉弘(43歲)、張健智(39歲)董建豪(34歲)、白勝杰(32歲)等人竊取該公司有關晶片製造參數、機密技術資訊等商業機密案。經檢方向法院聲押五人獲准。


桃園市調處說,他們從楊嫌被查扣的資料中過濾出聯穎光電澹姓工程師也涉案,不僅曾收受楊嫌交付之數萬元不等之報酬,還隨楊嫌等人到大陸科技公司面試,有意前往大陸任職,今搜索其辦公室等處所,查獲澹的隨身碟內有聯穎光電公司內部機密製程參數。(突發中心張沛森/桃園報導)


新聞影片請上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kcjTxuDYDs&feature=youtu.be


想了解更多戰國策資安管理軟體請上http://www.nss.com.tw/software/Software_neis.php


立即來電諮詢:02-4499314 轉電子商務事業部


戰國策公司簡介
戰國策集團成立於2001年,為亞洲虛擬主機服務業領導品牌,超過30000家以上客戶數。並提供企業經營所需的主機服務、電子商務、網路廣告、商用軟體、資訊委外,2015年起陸續在亞洲各國擴展資訊委外市場。以立基台灣,寰宇全球的國際視野於全球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