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戰國策推動週五不加班,幸福很簡單!

已經發布: 2014-09-17

  工作總是做不完,往往留在公司到很晚都不回家嗎?戰國策為培養同仁有效率工作方式及工作、生活平衡,推動了「週五不加班」政策,希望員工們能於小週末夜晚好好放鬆休息,過個週休二日再好好打拼,為公司帶來更大的效益!


  其實不加班還有五大重要理由:


1. 會讓你做事更有效率


  多數的工作都是非常繁瑣,沒有明確的開始與結束。正由於事情千頭萬緒,很容易這個做一點、那個進行一半,結果沒有一件有結果,迫使你以加班來趕工,多了非工作時段來達成自己的績效,此效率極差,會造成慣性負擔及惡性循環。應該要思考的是,如果下班時間是六點半,那麼就得先思考一下,在一整天有限的時數內,該先做那些事?該把哪先事情積極完成,會讓工作更有效率、更有執行力!


2:主管們以身作則實施「不加班」,對底下員工有工作態度的教育作用


  讓員工們學著在有限的時間內,分配工作的優先次序。主管們明確表示下班時間就會準時離開,並且表明下班後不再過問任何工作事物,任何簽核、需批准的文件,都需在下班前的時間內徹底交辦,且要求員工們應該完成的工作及報告,就應該在下班前準時的佈達給主管。相信做時間管理、調配之後,會讓辦公室整體工作氣氛提升,效率也提高!


3不讓工作成為人生的全部,有效上班不加班


  企管顧問觀察到一個趨勢,近兩年愈來愈多的人認為,生命中比工作重要的東西還有許多;工作時間長的人反而被看成不懂生命的人。充分休息、讓自己喘口氣,絕對是必要的。現在懂得拒絕長時間工作的人,往往是未來的領導人物。


  再來,想清楚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家庭或是工作?當然不加班、不拼命工作,可能讓你失去許多表現機會,錯過加薪與升遷。但是你想過,到了四、五十歲,沒有好好過生活,是不是會突然覺得愧對家人、愧對自己的生命呢?


4:讓你免於枯竭的惡性循環,


  你越加班,越覺得事情做不完;越覺得事情做不完,工作就拖的越長;工作拖的越長,效率越差,對工作就會越怠惰。這樣的惡性循環遲早會讓你對工作失望、崩潰,以至於枯竭你的工作熱情,消耗你的工作能量。工作之餘的時間不應只是休息、睡覺,應該還可以找些樂子放輕鬆,以便讓你第二天有精力繼續工作。


5:善用休閒時間,別成為無趣的工作機器


  如果六點半準時下班,可以有時間去學外語、去彈吉他、跳跳舞、參加一些才藝活動,或是與許久不見的三五好友聚會、唱歌,聊天。這會讓你成為一個更活潑、更有能力、更有趣的人,且面臨即將到來的工作,將會充飽電來積極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