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央社2014/08/12 新聞報導 聯發科工程師跳槽 涉違反營業秘密法

已經發布: 2014-08-13

中央社2014/08/12 新聞報導 聯發科工程師跳槽 涉違反營業秘密法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408120246-1.aspx


調查局北機站日前接獲檢舉指出,聯發科公司疑有內鬼,經蒐證後,今天兵分11路搜索離職鄭姓員工及港商公司,約談鄭姓工程師等10人到案。


調查局說,今天動員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新北市調查處、桃園縣調查站、新竹市、縣調查站及資安鑑識團隊共逾50名調查官,搜索涉嫌竊取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業秘密的離職員工住處及香港商鑫澤數碼股份有限公司辦公室等11個處所,並約談鄭姓工程師等10人,查明經過詳情後,將移送新竹地檢署複訊。


調查局指出,聯發科公司繼民國102年底爆發手機晶片事業部袁姓前總經理因違反營業秘密法案離職遭訴後,又發現資深鄭姓工程師等10人,為獲取高額報酬,竊取業務上所知悉、持有及使用,與研發、生產及銷售晶片有關的特定數據及電路配置圖等資訊後,從103年起陸續「帶槍投靠」至鑫澤公司任職,相關資訊恐已供這家公司在大陸地區使用,讓競爭對手輕易剽竊研發團隊辛苦耕耘的成果,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


調查局表示,台灣在替換率快速的手機晶片市場上,可和全球各大高科技廠並駕齊驅,占有極重要的關鍵地位,除業者需投入大量資本進行研發外,更有賴於高素質優秀人才共同付出心力打拼,才能創下優異的成果,也是台灣得以領先全球的關鍵,並成為國人最引以為傲的軟實力。


其中聯發科公司尤為晶片研發的翹楚,市占率始終保持世界前3,近年來,大陸已將晶片研發列為經濟重點發展項目,相關晶片開發廠商急起直追,甚至不惜重金投資設備並非法挖角人才,企圖以最廉價方式剽竊研發團隊辛苦耕耘的成果,嚴重損害聯發科公司利益。


戰國策企業資安管理軟體可提供企業各方面的管理及控制,不只提供員工生產力也提供企業資源管理,減少資源浪費。企業資安管理主要運用系統管理的想法,充分利用行為稽核、分級授權、瀏覽控制和集中管理的技術,全面解決資訊安全、應用效率、系統管理三項內部安全難題。對於不肖員工竊取公司資料,透過資安管理完整的日誌記錄可即時查看目前螢幕或查詢歷史螢幕紀錄,相信會使員工有所警惕的提高自身生產力、努力工作。


想了解更多戰國策企業資安管理軟體請上戰國策資安官網http://www.nss.com.tw/software/Software_neis.php或致電4499314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戰國策簡介:
戰國策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01年,擁有30,000家的客戶群,主要服務為提供網站經營所需的主機服務、電子商務、網路廣告、商用軟體、資訊委外等企業經營所需的資訊服務,提供企業資訊委外One Stop Service一站式服務概念,,24小時365天待命,全天候守護企業資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