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選擇低價網頁設計(程式開發)廠商的風險

已經發布: 2019-10-22


很多客戶在選擇接案廠商時往往會以價格作為選擇的考量,在台灣的網頁設計公司良莠不齊,所以挑選專業技術成熟的網頁設計公司也是十分重要,根據戰國策多年的經驗分享必須考量的注意事項!


1.結案能力的風險
在台灣一位經驗豐富的程式開發工程師的薪資成本約6~10萬/每月,具水準的設計師薪資成本約4~6萬/每月,一個案件(含設計)若要1位工程師+1位設計師+1位專案經理或業務人員的成本要在1個月完成專案,成本至少要10~30萬元以上(這個金額還未計算接案公司的管銷成本及利潤),如果貴公司的網站報價為3萬元,負責接案的設計師(薪資成本六萬元)當月必須至少同時接3~4個網站才有辦法獲利,或採用低薪不專業的設計師來承做,任何公司經營運作都須獲利,報價過低的案件讓接案者沒有合理的利潤,往往常發生品質及無法結案的問題,造成業主的金錢及時間上的損失。



2.設計水平的好壞與豐富的製作經驗
而選擇接案廠商必須要考量的重點: 廠商成立的時間?曾經接案的數量? 服務過的公司專案結案滿意度? 承接案子的複雜與大小? 團隊的成員數及專業能力? 能否提供案例及後台? 好的設計能讓貴公司在競爭的層次領先與同業有差異化,並且讓貴公司擁有較好的報價優勢,當然好的設計師就是需要一定薪資,


3.後續維護的風險
用低價接案的廠商往往利潤不夠造成虧損倒閉無法繼續經營,當初為業主所開發的程式或網站容易變成孤兒,或又沒有取得原始的程式碼或以封閉式程式或系統開發必須支付一筆費用,未來都容易發生後續維護及更新的風險。


4.發票的合法取得與合約在法律上的保障
很多個人或工作室由於未成立公司所以沒有發票,當業主需要發票核銷時,往往要透過買發票的方式取得,對於國稅局未來在查帳及金流稽核上會造成業主一定的稅務風險,另外很多接案者以是個人或工作室的身分在簽約上的法律效益不如和大公司簽約來的有保障。


5.必須綁約違約須賠償金額,必須快速結案,否則違約罰款
很多廠商以低價吸引客戶簽約製作,在後續的製作過程中以各種名目開始追增加費用,導致費用越加越多,進退兩難造。成業主在金錢上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