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如何購買網址?完整教學3個步驟快速註冊網址!

已經發布: 2019-10-07

購買網址是成立品牌網站的第一步,購買並註冊好網域後,就能擁有自己的網址,可以開始架設網站及網路行銷!透過戰國策超簡單的完整教學,3個步驟讓你快速購買網址!




購買網址是成立品牌網站的第一步,擁有自己的網域後才能夠開始架設網站,許多人沒接觸過數位世界,恐怕會覺得相當陌生,但其實相當簡單哦。


今天,讓戰國策用平易近人的方式,快速讓你理解網址組成,與如何購買網址!
本文目錄

網址的組成
網址如何申請?多少錢?
網址忘記繳費會發生什麼事?<
br />3個步驟,快速購買網址!
 (一)發想二級網域
 (二)選擇頂級網域

 (三)選擇網址商,購買網域名

網址的組成
網址就像是現實世界的地址一樣,瀏覽者透過輸入或點擊網址,就會進入到你們的網站。所以架設網站之前,要先擁有自己的網址哦。簡單來說,網址的組成就是example.com,現在來快速介紹一下!

以戰國策的網址為例:
https://www.nss.com.tw/

「https://」:
通訊協定。會分成http://及https://,而多加了一個s的https://會是更安全的加密協定。想了解更多請看什麼是https://。

「www」:
全球資訊網。是屬於子網域的一種,現在已經有許多網址都不用輸入www囉,我們也會教你如何購買不用www的網址。想進一步了解請看一定要www嗎?

「.nss」:
二級域名。是能夠自己能發揮創意的位置,通常是品牌名稱或是公司縮寫。通常會以好記、簡易為主。

「.com.tw」:
頂級域名。頂級域名是域名的最後一個部份,不能自行發想,只能使用現有的。

網址如何申請?多少錢?
有兩種能申請網址:
(1)自行至戰國策www.nss.com.tw 申請、

自已申請的好處在於不用擔心網址的所有權或是遭到濫用,壞處是需要花點時間了解如何申請與付費。但是不管,都要確保自己也知道網址的管理帳號、密碼,才能妥善保護哦。

網址購買的費用,只要把自己想要的網址名稱輸入進申請公司,就會有價格顯示出來,一般是申請一年的費用需要幾百至幾千元不等。若別人已經搶先註冊該網址,就不能再重複註冊。

網址忘記繳費會怎樣?
通常向網址商購買後,會有一年的期限,快到期限時會收到網址商的續訂信件。如果還是沒有續訂,會在到期日隔日凍結域名,這時候就看不到您的網頁了。通常到期後30天仍沒有續訂,該域名就會釋出,就有可能被別人買走。

3個步驟,快速購買網址!
重點來了,到底如何購買網域,只要把握以下3大步驟,即可快速購買網址,我們開始吧!

以下皆以example.com為例:
(一)發想二級網域
Example就是二級網域,是可以自己發揮創意的,發想好記、簡單的網址有助於瀏覽者記憶,能夠更有效的推廣網站。通常會跟品牌名稱、公司簡稱或是產業英文有關係。要注意的是,如果別人搶先註冊該網域了,就不能再重複購買哦,您可以用該網域做延伸,發想其他類似的名稱,但為了避免混淆,還是想想其他更獨特的比較好。

像戰國策的二級網域就是nss三個英文單字,夠簡單吧!

(二)選擇頂級網域
想好二級網域後,接下來就是選擇頂級網域。不能夠自己發想,只能夠用現成的,可以直接在一個網址商裡輸入做搜尋,看看有那些可以用。常見的頂級網域有:

.com所有商業用途
.tw台灣的縮寫
.com.tw 綜合以上兩者
.org組織(常用於非營利性組織)
.net網路專營企業組織
.edu教育機構
.gov政府機構

一般企業最常使用com、tw或是com.tw,至於哪一個比較好?沒有一定,通常是以整串網址簡易好記為主要考量,如果還是有疑問,歡迎來電與我們做進一步討論,我們能夠提供更專業的諮詢!

(三)選擇網址商,購買網域名
選擇上述現有的網址商,如:中華電信、亞太…等,每個網址商的價格以及提供的周邊服務略有不同,但都大同小異,您可以根據喜好或需求做選擇,如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肯定能夠為您解惑。

選擇好網域名後,只要透過網路管道進行付費,就可以獲得該網域囉!記得要把網域帳號、密碼牢牢記住,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自架網站或是交給網頁設計公司進行架網站囉。

如果看完以上流程,還是有些疑惑,沒有關係,戰國策提供貼心的諮詢服務,隨時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將用最細心的態度為您解答一切問題!

戰國策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術客服專線:4499-319 | 行政專線:4499-314 | 業務諮詢專線:0800-003-191 | 傳真專線 23888286(外縣市請加02)


網址:www.nss.com.tw | LINE@ ID:@119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