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域名轉移碼(Authorization code)或域名EPP(Extensible Provisioning Protocol)代碼?

域名轉移碼又稱為授權碼(Authorization code)或域名EPP(Extensible Provisioning Protocol)代碼(EPP Key),在國外又稱EPP Code或Auth Code等,每個域名都有自己的轉移密碼。 只有知道了這個轉移密碼,才能將域名就從一個註冊商轉移到另一個註冊商。根據ICANN的條款,每個域名商註冊有義務將域名的轉移密碼告知域名註冊人。並非所有的域名都有轉移密碼,常見的域名後綴(如.com、.net)一般都有轉移密碼,某些國家域名沒有轉移密碼。 域名轉移碼是域名服務商提供的證明你擁有該域名的授權代碼,當主機服務商需要接管其域名相關的業務時,只有你提供了正確的域名轉移碼,域名服務商才認為你是可靠,可信任的,並且允許你對其進行操作。所以說域名轉移碼相當於一個域名的密碼,是非常重要的。使用域名轉移碼可以很方便的在各個域名服務商之間進行域名的轉移,續費,買賣等。


Was this article helpful?

mood_bad Dislike 2
mood Like 0
visibility Views: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