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N網域名稱實名制審核常見問題解答更新

實名制審核常見問題解答
一、 可核驗的證件類型有哪些?
以工信部備案公佈且認可的證件類型為准,目前共計 28 類。具體見工信部下發的《關於功能變數名稱註冊人證件類型代碼變更的通知》。

二、 證件提交有哪些注意事項? 1、 需嚴格按照工信部下發的《關於功能變數名稱註冊人證件類型代碼變更的通知》中所示證件進行提交,並選擇對應的證件類型。 需優先提交身份證、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書等工信部公佈的 28 類證件類型,如無法提供上述證件,可提交:
(1) 證件類型為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特別法人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書、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行業委員會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書,系統對應證件類型需選擇為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書;
(2) 證件類型為律師事務所分所執業許可證、外國律師事務所駐華代表處執業許可證、香港 澳門特別行政區律師事務所與內地律師事務所合夥聯營執業許可證,系統對應證件類型需選擇為律師事務所執業許可證;
(3) 證件類型為外國駐華新聞機構證、境外非政府組織代表機構登記證書、工會法人資格證書,系統對應證件類型需選擇為其他。
2、 國內自然人優先提交身份證,如身份證無法通過審核,可提交 加蓋戶口專用章的戶口名簿,系統對應證件類型需選擇為身份證。
3、 國防機構用戶僅能通過北京神州長城通信技術發展中心提交 證件,證件類型僅可提交部隊代號和軍隊單位對外有償服務許可證。
4、 境外機構證件資料需提交權威機構頒發的證件圖片,不得只提交網站驗證截圖作為身份證明資料。境外自然人僅可提交護照, 其它如駕照、ID 卡等不能作為身份證明資料。

三、 功能變數名稱註冊資訊如何填寫?
功能變數名稱資訊需填寫準確,功能變數名稱註冊資訊中的註冊者名稱及證件號碼要與註冊者身份證件中的內容保持一致。若因系統字元限制導致註冊者名稱無法填寫完整,需填寫前 64 個字元。

注:
1、姓名與號碼需與證件完全一致,不得進行簡繁轉換。
2、境外機構證件中無證件號碼的,可填寫一個數字“0”。

四、 註冊者身份證件如何判斷是否符合要求?
使用者資料需提交彩色電子原件,證件中所有資訊需字字清晰且完整,不得對證件中的內容做加工處理。使用者可以在證件上面標注說明或浮水印等資訊,但不能影響辨認證件中的內容。 以營業執照為例:提交的圖片為彩色電子原件,證件中邊框、國徽、證件號碼、證件內容及蓋章需字字清晰且完整,證件中內 容不能進行 ps 或者手動修改,用戶可以在證件上面標注說明或浮水印等資訊,但不能影響辨認證件中的內容。


Was this article helpful?

mood_bad Dislike 2
mood Like 0
visibility Views: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