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SSL憑證類型有哪些?

在購買SSL時,企業有很多問題需要考慮。為了選出最佳SSL,他們首先必須選擇可靠的證書提供商。選擇可靠的CA可確保企業的公鑰和SSL證書會有效保護客戶端和伺服器之間傳輸的數據,同時,當用戶訪問網站並看到已知實體的SSL封條時,可能會想到品牌聲譽和安全性。

三種常見證書類型是單域名SSL證書、通配證書以及多域名證書。單域名證書適用於單個域名或伺服器,它很適合只需要保護一個域名或網站的企業;通配證書適用於域名及其一級子域;多域名證書讓企業可使用單個證書保護多個域名和網站。選擇正確證書類型完全取決於企業的網絡環境。

驗證又是另一回事。在驗證過程中,CA在發布SSL證書前會驗證申請人的信息。典型的驗證是域名驗證(DV)、機構驗證(OV)和擴展驗證(EV)。DV證書只會檢查域名註冊表,因此不能保證網站為合法。出於這個原因,DV證書不適用於商業用途。OV證書可證明企業已被驗證且是合法的,而EV證書則提供最高水平的網站驗證和身份保證。對於EV SSL證書,CA會執行最徹底的信息檢查,包括法律和業務歷史、身份驗證、域名控制等。這種類型的SSL證書通常比DV和OV更昂貴,主要由領先的企業使用。


Was this article helpful?

mood_bad Dislike 0
mood Like 0
visibility Views: 3626